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8:06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全区共有272113名考生报名

  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于3月18日18时全部结束,加上提前报名的三类考生,今年我区共有272113名考生参加报名,较去年增加12979人。其中参加2008年秋季统考的有251471人,各考试类型考生人数如下表:

  考试类型         报考人数

  秋季统考         251471

  实践青年         362

  职教师资         199

  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   265

  高职班          11629

  单独考试         8187

  总计           272113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考报名仍然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指定网址预报名后再到旗县区招办照相缴费确认信息。旗县区正式报名实行网上同步确认,即旗县区招办为考生照相、确认考生信息都通过互联网完成,考生正式报名后可以查询到自己带照片的报名信息。据统计,今年我区网上预报名有275321人,正式报名272113人。只参加网上预报名未到旗县区招办确认的考生,其信息将被视为无效数据全部删除。

  本着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为考生制作了《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培训视频教材》,大部分考生都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观看了培训教材,反响良好。

  今年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为考生开通的两个咨询互动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个是网站咨询平台,在考生预报名网站设置的咨询专栏共解答考生提问909条。二是手机短信平台,今年我区首次开通10628833手机短信咨询平台,共有4000多人次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提出问题并获得帮助。两个咨询平台在报名期间共受理考生咨询近5000条,及时有效地解决了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准确地回复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在考生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成功后为考生发送手机短信息,告知考生报名成功以及预报名号和考生号,短信平台共为考生发送报名确认短信息933012条。

  据悉,自治区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为高考报名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不论在技术、人员方面还是设备、安全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报名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斥资70万元紧急空运了两台负载均衡器,以保证高考报名服务器设备以最佳状态运行。各旗县区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考生办理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照相、确认报名等手续,各中学老师全力组织负责考生报名工作。电信运营企业和电力等相关部门也保障到位。各部门各单位相互配合,共同保证了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顺利如期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