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严格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封堵“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1:21   宁夏新闻网

  3月21日,记者从2008年全区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高考招生工作已经启动,4月1日,考生开始报名。今年,我区将加大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力度,学校、各县区招生机构等,将通过张榜公示等措施,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加大对“高考移民”的查处力度。

  4月1日到4月5日为考生报名时间,6月7日、8日进行考试,7月10日左右开始录取工作,9月1日以后,本科坚决不再补录。今年,我区将严格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加大对“高考移民”的查处力度。我区将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各县、市、区在考生报名结束后,将由纠风办牵头、教育、公安、税务、工商等参与,组成考生资格审查小组,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教育部门审核学籍,公安部门审核户籍等。今年,我区要求,各县、区、市在考生报名结束后,一定要把考生名单在学校张榜公示,县、区、市招生机构也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考生名单,最大范围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民族、学籍号、父母工作单位、户口所在地等。此次重点审查注册生、无学籍考生、民办中学考生、由区外转入我区考生的高考报名资格。 (记者 王莉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