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香港高校在津招生 扩招幅度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1:53   人民网

  12所香港高校在津招生

  扩招幅度放缓 政策继续向好

  今年,将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12所高校在津招收本科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今年依旧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将采取单独招生的形式招收内地考生。

  计划稳中有增

  目前,大部分香港高校已经公布了2008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香港大学计划招250人~300人,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250名内地学生,香港科技大学招生人数为130名,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生240人,香港浸会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则从去年的140多人增加到200人左右。从总体来看,今年港校仍然扩招内地本科生,但扩招幅度放缓,主要是受到师资、宿舍、教室等资源的限制。目前,香港各高校的招生报名已陆续开始,考生可通过书面和网上两种方式报名。

  学费略有增加

  部分香港高校的学费今年略有增加,有4所港校已确定上调学费。其中,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从去年的6万港元增至7.5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岭南大学也由每年6万港元升至7万港元。与学费上涨对应的是,奖学金数额也有所提高,如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将扩大给内地优秀生发放全额奖学金的名额,香港城市大学将“状元奖学金”额度从去年的44万港元增为48万港元,今年还面向成绩优秀、获得国际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新设“运动员奖学金”。香港浸会大学今年被录取的内地考生中将有40%左右的学生可拿到奖学金,最多可在整个在读期间获得40万港元。

  毕业后可留港一年

  今年,为了吸引更多非本地学生到香港上学,香港特区政府陆续推出多项新政,包括应届非本地毕业生可无条件留港12个月,香港高校招收非本地本科生的比例将逐步从目前的10%增至20%,就学期间还可在校内兼职打工等。以前,非香港本地大学生毕业后,一般只可申请延期留港3个月找工作,若期间未找到工作,便须离港。为加强吸引人才的竞争力,香港特区政府已经计划容许在香港的大学就读的非本地学生,在毕业后无条件留港一年找工作。(邓晶龙)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