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3964名考生参加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2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玫)我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昨日全部顺利结束。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2008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是今年高考第一场考试,我市13964名考生分赴11个考场参加了口语考试。本次考试秩序井然,没有一名考生因为供电、设备的故障而影响考试。

  据了解,今年我市英语口语考试考生13964人,比去年增加3151人。全市报考人数占高三学生总数的61%,居全省第一。由于今年报口语考试考生人数剧增,考场从去年的7个增加到11个。本次口语考试,市教育招考部门及各考场高度重视,在考前作了充分准备,加强了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做到“三个一”,即电脑、耳机、录音话筒一个一个检测,合格才使用。本次考试,没有任何考生因为设备故障影响考试。

  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到各考场巡视时表示,本次考试中,各考场与供电、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如卫生部门还专门对学生的候考室备考室及耳机话筒等进行消毒,做好预防流感工作。今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预案充分,组考工作顺利。各区各学校继续抓好高考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备考,争取优异成绩。同时,各学校也要加强学生日常外语听说读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4年中考开始率先实行英语口语“人机对话”,当年全市有4万初三学生参加。这届高考生,恰好就是当年的中考生,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考生英语口语基础普遍较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