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07高招10大热门专业出炉 英语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3   安徽商报

  临近高考,专业填报已然成为学子和家长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昨日,记者从2008年全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7年我省各类招生最为热门的10个专业出炉,其中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位列本科招生三甲,而护理则高居专科类热门专业榜首。

  除高考的热门专业外,硕博的招生热门也呈现不同的趋向,硕士招生中除了本专科招生阶段较为热门的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学科外,像内科学、外科学这样的医学专业,以及工商管理新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这样与管理紧密联系的专业也加入到热门行列中。博士招生方面,物理、化学的分支、交叉学科及边缘科学占据了重要位置,13个招生最多的专业中8个与此相关,而在本专科中大热的与计算机有关的专业至此只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2个专业。

  统计显示,高考及各类招生并不存在自始至终的热门,社会需求、地域性差异等因素决定了学校的招生人数,从而出现相对的“冷”“热”专业的划分。此外,个人的兴趣爱好也可能将“热”变“冷”,反之,将“冷”变“热”。(王倩 武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