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初三毕业前:我学会的六个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51   新浪考试

  真的是一个很无聊的题目,实在不太会对付.要么枯燥,要么矫情.我还是更喜欢心里的怀念,和淡淡感觉.一直在想要用什么颜色的字,我想要留下的,还是粉色的甜蜜回忆吧,虽然杂满了忧伤.

  是到了该和初中说再见的时候了,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再继续仰望这片天空,但它留给我的记忆是不会随风消散的,永远在时间的坐标里,伴着我执著延伸.

  还记得初进校的时候,抬头看天,骄傲地大喊,我上初中了,那个稚嫩天真的声音回响耳畔,仿佛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白驹过隙,时间总是不经意地流走,抓不住,要不回。

  在实外的三年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不会再因一点小事而面红耳赤,不会再因一次跌倒而痛哭流涕,学会的是勇敢的面对,带着微笑说永不放弃。

  而实外给我烙下的第一个印记就是军训。每每想起,都会冷汗涔涔。

  不得不提的军训,每一天都是毒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水泥地,冒着淡淡的烟。扎着马尾,穿着粘糊糊的墨绿迷彩衫,露出的每一寸肌肤都是黑里透红,抹在多的防晒霜也是徒劳。睡的是木板硬床,吃的是清汤白菜。每天机器一样一遍遍重复枯燥的动作。

  已经站了有30多分钟了吧,脚麻了也必须伸直,手酸了也还要紧贴裤缝,肩已没了知觉保持着向后的动作,眼睛鼓鼓看着前方,却还是被教官盯上。那张纵横的大脸移过来,恶狠狠瞪着我“手指头不要乱动,听到没有!”声音一扬,顿住,吓得我一抖。“抖什么抖!”脚下的影子一点点挪动着,使劲眨着眼不让泪水滑落。

  坚持和忍耐是我需要学会的。

  初中开始了我的住校生涯,就是每天串联起三点拉成一根长长的线。完全是陌生的天空,周围是拥挤的人潮。深夜不眠,旁边是冰冷的墙壁,伸手可触天花板。课堂上老师龙飞凤舞的字迹,同学妙语连珠的回答,让我有些恍惚。

  独立和勤奋是我必须具备的。

  运动会,篮球比赛,歌咏比赛,2班加油的响亮喊声遍布操场。奋力拼搏,再快一点,端茶送水,再多一点,引吭高歌,再美一点。于是教室的墙上就贴满了红艳艳的奖状。有人生病住院,就三五成群,捎去祝愿,一笔一画,代记笔记;有人伤心落泪,就递上纸巾,轻搂入怀,好言宽慰。教室里,关怀弥漫,笑声像是散落的歌谣。

  团结和友谊是我收获的最好礼物。

  一抹蓝,一抹紫,一抹红,描一幅杂色的初中生活长卷,藏进希望与梦想。

  本文选自静雨の吻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