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需要社会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3   城市快报

  南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刘清华

  现在,高校教育分层分类,各高校根据自己的定位不同,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同,因此从全局来看,自主招生是大众化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评价,从历史进程来看,是个永无止境、不断探索的问题。选拔人才,就需要评价,评价是有误差的,永远不会至善至美。目前高校依托专家委员会进行自主招生的评价体系,相对来说是比较科学的,国外诸多高校也是如此。需要高校明确的是,到底选的是什么样的人才,然后根据这个前提设计符合自己的评价方式。对于社会公众担心的自主招生的公信力问题,刘老师表示,高校自主选拔采取教授集体打分的形式,从程序上,是完全可以做到公平的。但为了增强公信力,如果能和普通高考一样,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可能会更好些。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