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08年高考注重考查素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2   中国教育报

  日前,山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课程标准实验版)山东卷考试说明》出台。山东今年高考仍将采用“3+X+1”的模式,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英语(听力除外)、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科目的试题,由山东组织专家自行命制。

  强化对考生基本素养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成为今年山东高考命题的一个着力点。文科综合重视新情境的创设运用;理科综合密切联系考生生活经验;基本能力测试均采用题组的形式,打破学习领域与学科界限,围绕某一主题,借助一定情境对各相关领域与学科知识进行适度的整合,这样的题目不仅考查考生对各科基本知识的准确把握,同时引导学生将掌握的各科知识进行融会贯通,运用到实践中。

  英语命题重视“新材料、新情境”的创设与运用,要求词汇量为3300个左右。语文要求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6种能力,还特别要求考生作文不写错别字,每一个错别字扣1分。(本报记者 宋全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