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增加对考生在高考中有违规行为的处罚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16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实习生 汪晓玲报道)3月25日下午,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招生办召开。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发言。韩春玺表示,今年高考时间不因北京奥运会改变,仍然是6月7日-9日。《自治区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日前已正式出台,今年我区仍然把考试安全作为高考的第一要务。严密制度,严格操作,严肃纪律。

  韩春玺还说,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不推行一志愿设置平行志愿,除本科零批次和专科零批次外,其他各批次均从第二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往年自三志愿开始设平行志愿)。

  对违规行为,按教育部要求今年增加了更加严厉的处罚: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生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对参加全国统考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并由其所在高等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高等学校可以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同时增加了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或具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的在校生参加全国统考的考试工作人员,停止其参加当年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并由考试机构或者建议其所在单位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的规定。

  今年自治区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录取、网上评卷,加分政策,网上评卷教师从高校和高中骨干教师中选聘,其中高中教师所占比例应达到40%。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本科层次录取在7月31日之前结束;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在8月20日之前结束。录取仍分零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零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六个批次进行。“双语”师资班和乡村医师计划放在专科零批次录取。本、专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不再补录或换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