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08年高考一志愿暂不“平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29   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 今年,教育部在全国推行高考平行志愿的消息引起众多考生关注。2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明确表示:我区今年仍采取分级志愿、平行志愿相结合的录取方式。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本科零批次和专科零批次外,其他各批次均从第二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 (往年自第三志愿开始设平行志愿)。

  韩春玺说,平行志愿投档对缓解高分撞车有积极作用,但它并不能消除上线考生、高分考生落榜的现象。目前平行志愿仍处于试行、实验阶段。考虑到我区高等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同时由于基础条件普遍较差,各地间特别是城乡间差异大、不均衡等原因使得网上征集填报志愿无法施行和多语种考试等因素,也考虑到我区多年来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比较有效且被广大考生和高校接受和认可的情况,本着对全体考生负责、为全体考生利益着想的宗旨,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暂不推行一志愿设置平行志愿。 (记者:沈祖啸 实习生:王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