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高考状元黄晨星:练琴要天赋更要勤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43   海峡导报
音乐高考状元黄晨星:练琴要天赋更要勤奋(图)
“音乐高考”状元黄晨星

  “令人震撼的好!”这是在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招生考试结束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对厦门音乐学校学生黄晨星的评价。凭着出色的发挥,黄晨星在这场“音乐高考”中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厦门考生在全国重点音乐院校“音乐高考”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招生考试汇聚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专业院校包括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著名学院附属中学的近百名钢琴好手。在音乐院校里,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名气相当于普通高校的北大、清华。

  “这个成绩很令人震撼。厦门音乐学校从1990年创办至今,为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等音乐院校输送了上百名高素质的音乐人才,而晨星取得专业第一名的成绩,首创厦门音乐高考的状元。”厦门音乐学校办公室的王太兴感叹道。

  喜欢关在琴房里练琴

  短发,戴着一副眼镜,说话温柔细声,略带腼腆的微笑,黄晨星给人的感觉有点文静。

  “考试共有三轮,第一、二轮是专业考试,也就是弹钢琴;第三轮是基础乐理考试。”晨星说,考试那天是拉幕考试,面对一个没有观众的舞台,她像往常练习一样弹着考试的曲目,弹得极其投入,没有一丝紧张。因为平时,她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关在琴房里,在一个没有观众喝彩的地方练琴。

  当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晨星笑了,比平时笑得更开心。这段时间,她正在准备文化课的考试,只要文化课上平均线,再过几个月,晨星就将身处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的教室里。这个愿望对晨星来说,一点也不遥远,因为她的文化课很好。

  拿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几乎每一个来采访或 “讨经”的人总会问晨星这么一句:“你平时是怎么学琴的,为什么你会弹得那么好?”每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晨星总说离不开恩师寿梅老师。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