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黑龙江普高招生政策微调 增加4000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3:54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27日讯 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2008年全省高考报名工作结束,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22.8万,比去年增加4000人。补报工作于4月5日前进行。同时,省招办27日公布了2008年我省高招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高招在艺术类招生院校批次划分、体育类术科分数线划线办法等四方面出现微调。

  据省招办高招负责人介绍,为保持高招政策的延续性,确保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今年高招政策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只在四方面做了微调。一是艺术类本科招生批次由去年的3个批次增加为今年的4个批次,即艺术提前批、艺术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将独立院校和联合办学单独划分为一个批次;二是对本科批次线上公开补报志愿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将在批次线下适当降低分数,网上公开补报志愿,批次线下原报志愿无效,完成计划为止;三是全省体育类在划定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有志愿生源人数按术科统考成绩由高到低按计划120%划定术科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保护高分考生;四是根据教育部规定,对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等级中学非应届在校生取消当年各科高考成绩,并不允许下一年度参加高考。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招继续实施阳光工程。4月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将专门开辟考生公示、考生诚信平台窗口,接受社会监督。高考前后,省招考办将在继续开展网上24小时咨询服务的同时,专门设立网上省招考办主任电子信箱,为全省特别是边远山区考生释疑解难。为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今年继续实行两次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提前批,一批本科,二批本科和艺术、体育本科院校志愿,第二次:三批本科院校和普通高职(专科)及艺术、体育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多次网上补报志愿,实施在本科批次线上或线下网上补报志愿时,由考生按剩余计划一律重新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办法。

  省招考办特提醒如因特殊情况尚未报名的考生,必须于4月5日前凭户口、身份证、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县(区)招考办进行最后一次报名。此外,照顾录取对象申报于3月26日开始,将于4月12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