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8年高考体育专业考试代考生起跑线上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7:46   重庆晚报

  “其实我也只是想考好一点啊。”昨上午,重庆2008年高考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在西南大学第一田径场全面开考。一名考生因找人替考被监考官当场识破,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此次考试共吸引了来自全市40个区县的3894名考生报名参加,是重庆历年来体育专业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偷梁换柱”被识破

  昨上午9点过,西南大学第一田径场,200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刚开始没多久。监考老师拿着贴有考生彩色照片的名册过来核对考生身份,在一名男生面前,监考老师迟疑许久,最终做出手势,考试暂停。随后,监考老师将此考生带离跑道,剩余考生的考试继续进行。经过考试现场组委会的老师详细核对证实,被带离跑道的考生并非其所持准考证上的考生本人,他只是代考人。

  现场监考老师随即宣布,准考证上的真正考生本人此项目的考试资格被取消。获知消息的考生刘可在现场就哭了。4道关口鉴别身份

  现场监考老师介绍,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代考行为,昨天开始的体育专业考试现场一共设立了4道鉴别身份的关口。第一关所有考生凭自己的准考证才能进入考场。第二关,检录处报到时验明正身。第三关,单独面试时也会验证考生身份。最后,当考生站上跑道后,监考老师还要再次验证身份。

  体考人数今年最多

  市招办介绍,此次参考试学生生达到3894人,比去年的3297人增加了597人,是我市历年来体育专业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为了保证成绩评测准确、公正,每个考试单元结束后,考务人员都将随机换岗。考生的每项成绩都将公示,接受监督。所有计时项目都采用电动计时和人工手计时两套方案同时运行,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裘晋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