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试题难度起点比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07   厦门日报

  【数学】

  试题难度起点比较低

  数学最大的一个变化是文科的数学难度可能会降低,《考试大纲》中提到:根据近年来,我省文科考生数学成绩偏低,以及文、理科考生的数学能力与思维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因而今年的数学试题将会进一步缩小文、理科数学试卷相同试题的分量,对于知识版块相同的试题,理科的难度要明显大于文科,拉大姊妹题的差距。

  老师们说,虽然过去的《考试说明》对文理数学差异也有类似阐述,但似乎没有今年这么“郑重其事”。

  不过,《考试说明》也指出,由于数学文、理科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大体相同,因此,今年仍然会有一定比例的相同试题或姊妹试题。

  试卷难度:数学文科(理科)试题全卷满分150分,限定用时120分钟。全卷难度值控制在0.6左右,易、中、难试题的比例约为3∶5∶2(容易题难度值为0.7以上,中档题难度值为0.4-0.7,难题的难度值为0.4以下)。

  试卷结构:题型包括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12题(每题5分,共计60分)、填空题4题(每题4分,共计16分)、解答题6题(共计74分)。上述各种题型中试题难度的起点都比较低,特别在选择题部分,起点题水平相当于高中毕业会考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