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三校生高考报名4日开始 26所高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1:59   新闻晚报

  2008年“三校生”高考将于5月17日、5月18日举行。今年招生院校有26所,计划招生8286人,其中本科260人(含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听力残疾单独招生计划20人),高职(专科)8026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26日就此次报名工作要点答考生问。升学周刊整理其中要点,供考生参考。

  报考对象和方法

  考生报考条件为:具有本市户籍的“三校生”(含本市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三校生”);本市“三校”招生计划内招收的外地生源应届毕业生(不含以“定向培养”、“对口支援”形式招收的外地生源毕业生);持有上海市蓝印户口的本市“三校”应届毕业生;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未婚。已报名参加2008年6月份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不能再报名参加“三校生”高考;4月初已被16所依法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的应届“三校生”也不能报考。

  “三校生”高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信息的方式进行。考生于4月4日至6日,在网上(www.shmeea.edu.cn)报名时输入个人信息并填报志愿、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4月14日至15日,考生携带相关材料到报考的第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办理相关手续。5月13日到报考第一志愿的高校或高校指定的地点领取准考证。专业考试由考生报考第一志愿的高校安排。

  填报志愿规定和要求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按文、理专业大类对口的要求报考有关高等院校,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内可填2个专业(系)志愿。招生院校按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其中,大类对口是指考生现在就读的中职专业和自己要报考的高校专业基本对口。其次,所报2所院校的4个专业必须科类一致,即全部是文科或全部是理科,不能交叉填报。且以第一志愿院校的第一专业判定考生填报志愿的科类。

  第一志愿院校的第一个专业填报的是艺术类专业,第二专业志愿和第二志愿学校的二个专业可以填报艺术类专业,也可以填报非艺术类专业。如果该考生未被艺术类专业录取,其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非艺术类专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可按其所填的非艺术类专业录取。

  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院校第一个专业是非艺术类专业,第二专业志愿和第二志愿学校的二个专业志愿也只能填非艺术类专业。如果该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非艺术类专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未被所填报的志愿录取,在补填志愿时,也只能补填非艺术类专业。

  此外,如果考生既要填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或上海电机学院本科专业,又想报该校的高职(专科)专业,在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时必须在专业选择栏内先填报本科专业志愿,然后才能填报该校的2个高职(专科)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