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成绩不再对外公开 信息台也将“加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8   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高考成绩不再对外公开信息台也将“加密”
去年的高考录取现场 资料照片

  从今年高考开始,考生个人信息将被视为个人隐私,一律不向除考生本人以外的其他人和单位公布,168信息台等考生信息查询获取方式也将进行加密处理。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报名信息、成绩、录取结果等高考信息都属于不宜公开的信息。同时,我省从今年开始大力倡导的素质教育也要求各地市及学校不许再对高考成绩进行排队或统计。

  从今年高考开始,我省将对考生高考信息进行保密处理,除各级招生机构内部工作使用和向考生本人提供外,一律不向其他人或单位提供。今年,168高考信息查询台也将采取加密措施,确保只有考生本人才可查询高考信息。

  高等学校根据省考试院核准备案的录取考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校章,连同省考试院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或扣压。各地市及高校在通知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时,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将考生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发放给考生本人。

  各市招生机构将加强对高考信息的保密工作,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进行排名和统计升学率。对违反规定泄漏高考信息的有关责任人将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2008年高考各科考试时间

  科目/日期时间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9:00—11:30 语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9:00—11:00)

  15:00—17:00 数学 外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