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可能提高 08年浙江高考英语复习名师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55   每日商报

  高考英语篇

  试卷难度可能会提高

  英语写作有技巧

  主讲:杭四中

  由于今年高考的历史特殊性,英语命题的基本要求与前几年相差不多,但试卷难度可能会略高于去年,这集中体现在单词拼写和阅读理解上。

  各种题型都有相应的复习方法

  高考试卷中,单项选择的知识点越来越综合化和语境化。考生不但要牢记语法规则,还要力争将每个单词和语境相结合,充分考虑英美文化习惯。在复习过程中,考生别忘了要全面细致梳理2008高考说明中的语法说明,对照自身的不足,进行查缺补漏。

  完形填空考查的是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做完形填空一般可分为三个步骤:首先要通读全文,了解大意;其次再寻找线索,初选答案;最后详细理解全文,核实答案。需要注意的是,完形填空题不考单纯的语法填空,考生需把握好句意和文章的整体语境,然后再作出最佳选择。

  阅读理解是英语考试成败的关键。从近几年的试卷看,阅读理解的素材多选自英文原版书籍、英文主流媒体等。考生需特别关注有关人文关怀(如以人为本的理念)、科技进步(如“嫦娥一号”奔月工程)、 运动趣事(如2008年奥运会)、世界各地风俗习惯(像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列入公共节日)、教育蕴藏财富(如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等题材的文章。要想提高阅读能力,考生还需选择不同体裁(如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应用文)及不同题材(如科普知识、人物传记、历史文化、新闻报道)时效性较强,且难度与高考相近的文章进行限时阅读,争取每天坚持读3~4篇短文,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之内。

  在答短文改错题时,考生要做好整体理解,运用正确的改错符号。另外需引起考生重视的是,今年单词拼写的难度可能会增加,平时要注意那些看上去简单但容易拼错的单词。

  英语写作要擅用技巧

  从近几年的高考情况来看,英语写作多采用半开放式写作,考生的翻译能力和自主表达能力都是考查的内容。在平时练习时,考生可以试着应用写作技巧,其中比较有效的一种就是模板套用法。在复习中,考生可以准备几个重要话题,如“奥运志愿者”、“阳光体育活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对英语写作感到吃力的同学可多背几个模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高考说明强调英语书面表达,图画和图表都可能考到。但对于成绩优秀的同学,切不可拘泥于模板,而是灵活运用模板力争写出闪光点。

  另外,考生如果能充分利用排队买饭、等公交车的时间,在高考前熟练背诵新概念英语中49-96课,英语语感和考试成绩就会有大幅提升。见习记者 申屠文婕 张凯 实习生 谷爱燕 周方瑜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