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职艺考现场:有人哭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17   钱江晚报
浙江高职艺考现场:有人哭鼻子(图)
候考的学生在镜子里看自己的动作

  上周日,是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表演艺术类专业统考日,记者来到滨江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观摩这场考试。天在下雨,乍暖还寒的季节让人们都穿上了毛衣,可是在等候专业考试的一大群女孩的穿着却薄如蝉翼,不少人还光着膀子,露着肚脐。

  满眼都是“小天鹅”

  在一排考官面前,一位舞蹈专业考生随着伴奏带翩翩起舞,记者惊叹她的劈叉那么直,直成一条线;腰枝那么软,弯成一座拱型桥。心想,如果我是评委,一定给她高分!岂知,在随后进来的一个个考生中,劈叉竟然都是那么直!而且美女如云。

  记者傻眼,满眼都是“小天鹅”,打这个分还真有点难。

  考生说“双腿麻木不觉疼”

  在考点隔壁的候考区传来阵阵痛哭声,一个穿红色紧身服的女孩被三四个同伴硬拽着压腿,女孩连叫“痛!痛!痛!放了我!”在一旁的宁波外事学校文艺校区的刘连姣同学对记者说:“她大概练功太迟了,我们从小压腿、劈叉、下腰、踢腿,再难的动作也是双腿麻木不觉疼了。”

  与刘连姣一同来杭州考试的还有6名同学,他们从初一到高中一直是一半时间学专业,一半时间学文化,“每天清晨6点练功,晚上8点练完功才能睡觉。这次如果没有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录取,我们会到全国艺校去赶考,因为宁波没有这样的高职院校。”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一学生林晶晶主动给6个来自永嘉职业中学的学弟学妹当辅导老师,她说:“他们的成绩也是我的成绩,我们拉手鼓励:给母校争光!给永嘉争光!”

  两周后上网查成绩

  据统计,来自全省各地县(市)中职学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表演艺术、舞蹈、音乐等专业的考试。这些学生来自各中专、技校、职高,有较好的专业基础,一直受艺术类高校的青睐。这次专业考试满分为250分,不划合格线。考生须参加6月份统一文化考试,文化考试成绩与专业考试成绩一并计入考生总分,最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上线考生按规定填报志愿。专业考试成绩可在考试结束两周后登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或致电0571—87150116查询。

  欲报考该院表演艺术类专业还有一个机会。据悉,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该院今年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越剧表演三专业实行自主招生,即专业和文化均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招考和录取。凡已办理2008年普通高校报名手续,且参加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取得合格证书,或近三年在县(含)级以上文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或取得社会艺术考级五级(含)以上的考生均可报考。有意向的考生可于4月1至10日到该院报名,11至13日专业和文化考试。本报通讯员 夏开堂 本报记者 丁星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