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呈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35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从职教择业,就业大有可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随着“人人有才,人无全才,因材施教育,人人成才”的人才观念的确立,重技能,重技术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对于上了高职高专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来说,从职教专业中志愿择业,可以说是考生争取被录取机遇和今后毕业就业的难得机会,切勿坐失良机。

  一、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呈增长态势

  据教育部主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继续呈现稳步增长势头,就业率达到62.1%,比2004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比2003年上升了7个百分点。2006年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2.5%,又比2005年高出0.4%个百分点,已保持三年连续增长。四川省2007年截至8月底止,高职高专就业率达81.78%,比本科生就业率81.46%还高0.32个百分点。(据《华西都市报》11月22日1版)

  (一)民营和集体企业正成为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力军之一。

  全国人才市场2005年第四季度传来信息:用人单位的职位学历层次要求在起变化,专科及以下学历的占50.1%。信息还显示:“建筑、电子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对大专以下学历的人才需求较旺”。还报道:“私营及个体企业占进入人才市场的单位总数的58%。”预示着:它们将成为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力军之一。

  (二)西部人才市场已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西部部分人才市场称:“职位需求比为1∶2.1,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2.49—职位数为1,求职数为2.49)。从陕西、重庆、四川、兰州等省市职位需求的专业上看,财会、金融、企业管理、教育等专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随着西部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用人职位需求数量随之增大,这是可以预料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