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年高考招生将暂缓执行“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9:50   东南快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备受考生关注的高招“平行志愿”我省今年将暂不实行,不过为了提高考生的志愿满足率,考生填报志愿的方式将由原来的一次性填报,改为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

  在2008年高招政策上,我省今年将基本保持稳定,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略有微调。我省将暂缓实施“平行志愿”制度。副省长陈桦在会上表示,“平行志愿”制度的实施过程还有很多具体的要求,而我省暂时还不具备实行的条件,权衡利弊,暂不实施是为了确保更多考生能上大学。由于2009年高考面临的是新课程试验的首批高中毕业生,为此2009年的高招政策将进行变革,目前该政策也正在制定中。

  今年高招最大的一个亮点在于高招志愿填报方式的改变,去年的做法是一次性填报本科专科志愿,今年我省做法则调整为本、专科分开填报,先填报本科志愿,在本科层次录取结束后再填报专科层次的志愿。同时,为了确保高职高专院校能够较好地完成招生计划,还将于9月中旬开展高职高专院校的补充录取工作。

  今年我省高招在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上有新规定:“对参加了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该应届毕业生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也就是说如果高二或者高一的在校生参加了高考,除了成绩不算外,在其高三毕业的时候将不能再参加高考。此外,如果高校在校生再参加高考不单要取消当年统考的成绩,还要被所在高校处理。如果是替考或者作弊,将被开除学籍。

  据了解,今年全省考生达到326873人,比上一年增加17597人,增幅为5.69%。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311742人,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有15131人。为此,全省将增设16个新考点,约700个考场。

  另外,在高招照顾政策方面,我省除了执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外(详见本报2月13日《高考加分最多不超20分》一文),还有一些微调。其他方面,例如今年高考仍旧实行3+文综/理综考试制度等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目前今年的高招实施细则正在讨论中,一旦确定,本报将进行报道。(记者:齐榕 见习记者: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