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年高考招生本专科志愿将分开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06   厦门商报

  商报讯 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工作会议昨天召开,记者获悉,我省暂不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志愿填报办法也有所改变,即由原来一次性填报本科、专科志愿,调整为本科、专科分开填报。具体是这样的:先填报本科志愿,在本科层次录取结束后再填报专科层次的志愿。同时,为确保高职高专院校能够较好地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省还将于9月中旬开展高职高专院校的补充录取工作。

  关键词:招生

  违规招生的高校将受严惩

  今年我省将采取措施解决高校违规招生问题,制止和有效打击各种非法招生和招生录取欺诈行为,对于高校由于欺诈性招生损害学生利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视情节严重削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责令高校停止招生;对游离于招生录取体制外自行招收的,未经省高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将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今后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同时,加强对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和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严禁高校委托任何个人和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严禁高校直接或变相收取与录取挂钩的费用。

  关键词:特长生

  实时监察特长生招生计划

  福建省将建立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及查询网络平台,对高校执行招生计划的情况、投档情况和使用调节性计划、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等情况进行实时监察。同时,今年继续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把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录取过程、录取结果等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命题

  命题老师不得参加高考讲座

  会上对参与高考命题的老师资格有严格限定。严禁教育系统内部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对外举办或参加与高考自行命题相关的各种辅导班、培训班和讲座,严禁擅自组织高考“命题教师”参与编写与高考相关的复习资料、教辅读物和发表文章。凡在各类辅导班、培训班和讲座上主讲过有关高考命题、参加编写与高考命题相关的复习资料和发表相关文章等的教师,不得推荐作为今年高考命题工作人员。

  关键词:考纪

  重点防范和打击团伙作弊

  据了解,今年全省考生达到326873人,比上一年增加17597人,增幅为5.69%。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311742人,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有15131人。全省增设16个新考点、约700个考场。今年将进一步严格执行试(答)卷安全保密高招办主任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在高考前将开展安全保安专项检查,由保密部门、公安部门及招生考试机构共同参与对每一个试(答)卷保密室进行检查验收,并颁发允许使用的文函证书,确保所有试(答)卷保密室建设符合规范要求。此外,今年在条件具备的考区,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以及考试违规多发的地区,所有考点要配置防范无线电信号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相关设备及考场监控设备,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团伙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取消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发生问题严重的地方,要撤销考点甚至考区的设立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