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年32万多名考生征战高考 比去年增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27   福州日报

  记者从1日召开的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高考考生首次突破30万大关后,今年考生数又有增长,将达326873人,比去年增加17597人,增幅5.69%。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311742人,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15131人。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考试期间巡考、督考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替考和雇人代考行为,充分发挥高考网上巡视系统的作用;鼓励各地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团伙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

  今年,我省将严格执行遴选禁止性措施,凡在各类辅导班、培训班和讲座上主讲过有关高考命题、参加编写与高考命题相关的复习资料和发表相关文章等的教师,都不得参加今年高考命题。

  与此同时,严禁教育系统内部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对外举办或参加与高考自行命题相关的各种辅导班、培训班和讲座,严禁擅自组织或冠以考试有关单位、高考“命题教师”参与编写与高考相关的复习资料、教辅读物和发表文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