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高考方案预计9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本学期首次全市规模的高中课改研讨会在北京五中举行。记者在研讨会上获悉,今年11月中旬起,本市高中新课程将全面进入大规模选修课阶段,高中生将开始跑班或跨校上课。此外,备受关注的新高考方案也有望于今年9月公布。

  北京市基教研中心主任王云峰介绍,本市新课改总体平稳,但确实出现了教师和学生负担有所增加的情况。其中一个原因是有些教师还是习惯于用高考的标准要求学生,比如讲到一个题目时会告诉学生这是某年的高考题。

  依据高中课改安排,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本市高中新课改将进入大规模选修课。研讨会上,北京五中的语文跨校选修课作为样板课得到展示。在这个课堂上,学生不再局限五中本校学生,还有来自地安门中学、昌平南口中学等普通校的学生上课。按照有关部门的设想,在跨校选修课体系下,薄弱学校的学生将可以到优质教育学校学习,并获得相应的学分,另外学生也可以通过网上课堂完成跨校选修课学习。

  高中课改启动后,新高考方案何时公布也是师生们一直关注的焦点。根据教育部要求,课改地区的高考方案要在高二结束时才出台。有关课改专家透露,在反复申请后,北京的高考方案有望在今年9月公布,这比课改刚启动时所计划的时间,提前了近一年。尽管目前北京高中新课改教材有两个版本,但可以肯定地说,未来的会考和高考考核应该是各个版本教材的交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