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年高考电话查分收费降为每分钟0.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44   福建省高招办

  今年高考查分收费,再降两毛。省高招办1日表示,今年我省将通过网站查询、电话查询、提供成绩等多渠道公布考生成绩。2007年,省高招办协调有关机构,将高考成绩查询费用从每分钟2元降为0.9元。今年通过公开招投标,将降为每分钟0.7元。

  省高招办还表示,今年全省考生

  达到326873人,比上一年增加17597人,增幅为5.69%,总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311742人,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有15131人。此外,高考高招还有不少新

  措施:试卷保密室考前要验收

  今年,我省将在考前对每一个试(答)卷保密、保管室进行检查验收,并颁发允许使用的文函证书,确保所有试(答)卷保密室符合要求,监控设备运转正常。对于没有通过验收,又未能在存放试卷前整改合格的,由设区市招委会指定邻近县(市、区)的保密室作为保密材料存放点。

  有条件地区实行

  手机电子屏蔽

  今年将严防中学在校非应届毕业生和高校在校生报名参加高考或替考。在条件具备的考区,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以及考试违规多发的地区,所有考点要配置防范无线电信号干扰的相关设备。今年我省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考点实行手机信号电子屏蔽。在这方面,莆田已连续两年实行,取得了很好效果。

  据悉,去年我省高考没有发生较大规模的违纪舞弊事件,并连续两年没有发现雷同卷。据统计,去年全省只发现违纪舞弊个案52例,涉及考生52人,违纪舞弊率0.16‰,比上一年的0.18‰又有所下降。

  招生章程须公开学费标准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高考高招信息公开力度。把高校招生报名、考试、录取各个阶段的信息和学校的办学资格、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录取规则、录取过程、录取结果和学费标准,以及其他考生须知、应知的事项等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值得一提的是,学费标准首次成为高校招生章程中公开的信息之一。

  未经招办录取一律不许注册

  今年,省教育厅将加强招生宣传、招生广告的审核审批制度。高校欺诈性招生的,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削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责令高校停止招生。对游离于招生录取体制外自行招收的,未经省高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将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今后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