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8高考实行分级志愿平行志愿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7:01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除本科零批次和专科零批次外,其他各批次从第二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以加大高分考生的录取率。一志愿仍然按照原有的志愿填报制度。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暂不推行一志愿设置“平行志愿”。除本科零批次和专科零批次外,其他四批次均从第二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而往年是从第三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行的志愿设置是“分级志愿+平行志愿”的综合模式,符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2008年高考录取一共分6个批次院校。本科一批次录取院校(重点本科院校)设两个志愿,其中第二志愿的A、B、C、D、E、F、G、H共8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本科二批次录取院校设两个志愿,其中第二志愿的A、B、C、D、E、F、G、H共8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本科三批次录取院校设两个志愿,其中第二志愿的A、B、C、D、E共5个志愿为“平行志愿”。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零批次)录取院校设两个志愿。除“军警公安类”与“其他提前单独录取的专科院校(专业)”可以兼报外,其余各类之间不能兼报。高职(专业)

  批次录取院校设两个志愿,其中第二志愿的A、B、C、D、E、F、G、H共8个志愿为“平行志愿”。(记者:蒋夫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