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导致失眠 临前可喝牛奶安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2:06   都市消费晨报

  食补技巧

  问:因为紧张,我经常失眠,什么食物可以帮助睡眠?

  答:如果兴奋、紧张而导致失眠,临睡前可喝一杯牛奶,能镇静、帮助睡眠。或者吃酸枣仁,喝一点莲心、百合、绿豆汤,也能安抚情绪、促进睡眠。

  问:越到考前,我女儿越紧张,请问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她缓解精神压力?

  答:可以适当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对于缓解考生的压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适当吃一些猕猴桃、鲜枣等水果以及油菜、菜花等蔬菜。此外,大豆和豆制品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问:如何避免感冒、肠胃疾病等紧急情况发生?

  答:考前不要到小摊上买东西吃,尽量少吃冷饮,防止胃肠疾病。注意预防感冒,随着天气变化安排好自己的着装。孩子虽然非常紧张,但是应适当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做一些户外有氧运动增加他的抵抗力。如果孩子真的患上了感冒,在饮食方面就应该偏重清淡可口。

  问:若高考那几天正好是经期,可不可以用药物来调整呢?

  答:使用药物这样的方法不可取,尤其是带有激素成分的药物,这样做对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没有好处。

  解决方法为可在肚脐上贴中草药止痛膏,以此缓解疼痛,不要让疼痛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发挥;还有就是不要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冷饮;月经期应适当多摄入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血、动物肝脏等动物性食物和黑木耳、海带、芝麻等植物性食物,这些均含有丰富的铁。

  注意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喝浓茶和咖啡,这会刺激神经、加重疼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