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应注意酸碱搭配提高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2:06   都市消费晨报

  问:请问有没有可以帮助增强记忆的食物?

  答:一般来说,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呈碱性,当用脑过度或体力消耗大时,血液则呈酸性,所以,若长期偏好吃酸性食物,会使血液酸性化,大脑和神经功能就易退化,引起记忆力减退。

  含磷、氯、硫的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如大米、面粉、鱼、肉、鸭蛋等,常常食用会使血液酸化;蔬菜和水果类属于碱性食物,所以日常饮食应注意酸碱和荤素搭配。

  另外 ,一些干果类,如腰果、胡桃及芽菜类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E和矿物质钙、磷、铁等,对人体的记忆力,都有相当程度的帮助。菠菜、胡萝卜也可增强记忆力,洋葱能改善大脑供血,帮助考生集中精神,这类食物可适当增加一些。 (记者:沈祖啸)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