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高考:本三和提前批志愿设置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志愿填报

  本三和提前批志愿设置有变

  今年湖南本三批设置两次征求志愿考生将有更多的机会搭上本科末班车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详细方案。今年湖南高招志愿设置有微调,本科三批和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有变,本科三批设置的平行志愿达到了3个,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非军事院校的志愿设置也有了区别。同时,今年湖南本科三批有两次征求志愿,考生将有更多的机会搭上本科末班车。

  本三和提前批志愿设置有变

  高考志愿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独立学院)、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除专科提前批以外的高职专科层次招生院校)及定向就业、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等栏目。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三批志愿设置出现了变化。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志愿栏设3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非军事院校志愿栏设3个直接志愿(分一、二、三志愿,不设“学校服从”志愿,另设一个定向就业志愿);而去年本科提前批志愿栏按军事院校和地方院校都设3个本科直接志愿、1个本科服从志愿。

  本科一批志愿栏设3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本科二批志愿栏设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本科三批志愿栏设3个学校的平行志愿,而去年本科三批志愿栏仅设2个并列第一志愿;专科提前批志愿栏设1个学校的直接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批志愿栏设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民族预科班志愿栏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分别设1个学校的直接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定向就业、民族班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的直接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本科三批设置两次征求志愿

  对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高职专科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相应批次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络和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填报征求志愿。本科一批至本科三批每批征求志愿栏设3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栏设4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其中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的“学校服从”志愿分“公办院校服从”和“民办院校服从”。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各设置一次征求志愿,而本科三批设置两次征求志愿,比去年增加了一次征求志愿机会。

  本科提前批志愿不能跨类混报

  考生在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时,只能选报六类中的一类学校与专业,不能跨类混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时,在同一次填报的同一批次的志愿栏内,只能在自己的报考科类中填报一个专业类,不得混报。参加军事院校招生体检(简称军检)且初检合格的应届毕业生方可填报设置在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志愿的考生,只能填报该类中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特长生录取

  体艺特长生未公示不得录取

  文化成绩不能低于二本线的60%

  今年湖南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必须经学校和省教育部门两级公示,凡没有张榜公示和网上公示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我省省内普通高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所报科类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0%。

  体育特长生要求是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篮、排、足球)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主力队员人数限篮球8人、排球8人、足球14人)。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主力队员人数限篮球8人、排球8人、足球14人)。获集体项目奖的特长生必须同时具有该特长项目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艺术特长生要求是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艺术竞赛,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

  今年湖南省招收特长生项目体育类为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不含艺术体操和健美操)、武术、射击和定向越野比赛。艺术类为声乐、器乐、舞蹈。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所报科类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0%。今年湖南省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人数由各招生学校在本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一般不得超过本校同学历层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的千分之五。

  特长生须在当地县市区招生办或其指定的报名点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凭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特长项目专业水平认定测试。集体项目的主力队员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举行的水平测试,测试合格者,方能认定其主力队员资格。招生学校根据特长生的专业水平测试和文化考试成绩,择优拟定录取名单。

  经省教育厅核准资格的特长生名单,由特长生所在中学,在学校校园内醒目处张榜公示一周。同时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10天。凡没有张榜公示和网上公示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