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年高考对口招生增加2个专业门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对口招生

  湖南对口招生增加2个专业门类

  分别为表演类和影视节目制作类全省职业技能比赛前六名可加20分

  今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将新增2个专业,在去年的17类中增加了表演类和影视节目制作类。考生可以在19个专业门类中任选一个报考,并只能在所报考的专业门类中选择学校和专业。

  今年湖南省对口招生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层次,面向全省招生。对口招生按专业门类分为19类,即师范类、种植类、养殖类、机电类、电子电工类、计算机应用类、建筑类、旅游类、医卫类、财会类、商贸类、文秘类、英语类、服装类、美术类、音乐类、服饰艺术与表演类、表演类、影视节目制作类。

  湖南省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对口招生考试,考生可以在19个专业门类中任选一个专业门类报考。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毕业证书,在户口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今年的对口招生考试继续实行“3+X”科目设置方案,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综合知识。语文、数学、英语各科试卷满分(原始分)150分(其中英语听力成绩计入总分,英语听)*力测试内容、办法与普通高考相同),专业综合知识满分(原始分)为300分,4科总分满分为750分。报考英语类专业的考生须英语口试合格。

  2008年湖南对口招生考试大纲重点加强应用能力和专业能力考查,及时补充新知识、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如财经类、商贸类专业综合知识根据新的会计制度在200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2008年中职毕业生,是全省主要公共课教材实行多样化后第一届毕业生,考试要求及大纲适当兼顾两种教材版本。进一步增加了综合运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内容,如数学增加计算器的运用,英语增加考核听、说的比重,专业综合知识增加综合运用的比重。考核识记的题型比重适当减少,考核知识运用和应用能力的题型比重适当增加。

  考生依据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公布的对口招生计划填报志愿。考生只能在所报考的专业门类中选择学校和专业。本科、高职专科志愿分别填在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志愿栏内。填报志愿时间、方式与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相同。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按层次分专业门类全省统一确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应严格按类别录取,不得跨类招生。参加全省职业技能比赛获前六名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增加20分投档。 (记者:徐媛 摄影:余志雄 小刘军)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