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回归课本和基本知识是最后冲刺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0:16   福州晚报

  文综

  【成绩分析】

  今年省质检,文综难度值0.55,平均分166分,及格率38.1。

  去年省质检,文综平均分164分,及格率41.1。

  应该说今年省质检文综卷子的难度,较符合高考要求。政治、地理难度适中,历史难度相对偏低。

  卷子中,无论政治、历史、地理,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体现时下热点,这也切合了近年高考出题的方向。

  【复习指导】

  回归课本、基本知识,应该是最后冲刺的重点。

  考生要加强对考纲变化的研读,如历史的知识点比往年增加了不少,比如募兵制,这是前几年删减的内容,今年又出现了。另外,今年是旧课程的最后一年考试,新课程的一些理念在考试中势必有所体现,考生应予以关注。

  在回归书本的基本上,考生一定要关注建构专题化的知识和思维体系,关注三科之间的知识性渗透。

  历史学科可以从纵向和横向两方面把握知识。政治要结合时政热点,加强主观题的解题的技巧。地理要特别注意“人地关系”。要强化分析图表,提高从图表中获取信息的能力。(记者:周甬 汤淌 林铭)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