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老师解答网友报考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9:04   新浪考试

  主持人娄雷::今天因为时间原因,咱们只能说三个了,因为有太多的同学现在正在在线提问问题,以及我们预先提问的问题,咱们用最简短的时间给他们尽量的多回答问题。我们首先关注一个问题。

  网友:江苏考生假如物理和化学都是A+,是否有优惠条件?

  程基伟:对于江苏的考生来讲今年是高考的一个新方案,我们一科必须要选择物理,并且是A+,另外一科是A,在分专业的时候主要还是看你高考的分数,数学,英语和语言的总分,如果同等条件下两个都是A+,那么我们会分专业的时候给你比较充分的考虑,还是先看分数。

  网友:老师,我近视850度,是不是很多专业很受限制?

  程基伟:应该很受限制了,按照我们现在的体检标准,可能北航的工科专业都不行,视力超过800度以后从事我们的工科专业都有点困难。

  网友:在自主招生的时候规定或加分的考生进入专业选择时规定加5分,但是又说在加分时不计入,这是怎么回事。

  程基伟:这位考生看来对北航挺感兴趣,对我们招生政策了解的非常细致了,先说第一个问题,他刚才应该说对自主招生的加分和省高招办规定的政策性加分,应该说是混淆了,我们招生简章上讲,我们录取的时候对这些政策性加分,录取的时候是认可的,但是分专业的时候是按照你的实际考生分专业,比如你是三好学生,你是省优干,你是二级运动员,是这个加分,对我们自主招生的考生,如果说你的考分超过了我们学校在当地省市的录取线,会在你的考分之上加5分,分专业,两方面的问题,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高等工程学院,正像刚才这位考生讲的,我们高等工程学院入校以后还有一个选拔考试,如果说最终没有被选中的话,全校范围内可以任选专业。

  网友:山东省的各专业级差是多少?学校招生网仅公布了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请问这个分数是实考分还是考虑了加分等因素之后的投档分?学校有没有新校区,新生在哪个校区学习?

  程基伟:第一个问题,级差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因为山东是出分报志愿,级差比较小,至于说3211还是2111,应该说根据今年整个分数来定。第二个,公布的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我们分专业是按照实际考分来分的,这样的话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应该是实际考分的录取分数。第三个问题,我们北航在北京昌平区的沙河镇有一个新校区,是几个学校在一起,北师大,北邮,外交学院,还有中财,这几个学校在一起的校区,刚刚开始建,今年、明年入学的新生都仍然在老校区。

  主持人娄雷::好的,我们现在在线网友也有很多问题,包括我觉得看了编辑给我整理这些问题,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我考什么分能够报北航会稳妥一点,您能不能给大家一个参考意见,就是重点线上多少分会比较好一点?

  程基伟:对录取分数线各个省不好一概而论,差别也很大,比如说在北京,我们大概是在重点线上90分左右,你比如在河北,我们就得全省在前五、六百名,比如在山东恐怕就得全省的前一千名,各个省不一样,所以建议广大考生如果你想报考北航的话,高考以后在你报志愿期间学校会向各个省市派出招生宣传组,我们会在当地的新闻媒体上和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站上公布出各个省市的招生咨询电话,到那个时候你再咨询,可能我们针对性就比较强。

  主持人娄雷::我们今天的节目要接近尾声了,您还有没有要叮嘱我们大家的呢?

  程基伟:高考对一个人来讲应该说是改变你人生轨迹的一个很重要的一次考试,希望广大考生朋友能够以一种积极的平和的心态,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我更希望,更欢迎有志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优秀考生能够报考北航。

  主持人娄雷::今天非常感谢程老师光临我们聊天室,和大家共同关注了08年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些新政策,同时我们也跟大家一起关注我们填报志愿时候的几个误区,另外今天程老师给大家解答了一些新增专业的困惑,同时也回答了一些我们在线网友的提问,问的问题很多,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不能一一回答,很抱歉,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登陆学校的招生网,来了解您需要的信息。感谢程老师来到我们聊天室,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