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为部队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0:54   中国青年报

  国防生知识丰富,思想活跃 为部队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方炜,毕业于安徽大学电子工程系。刚毕业时,方炜对有些问题经常提出一些“反对”意见,不时招来“炮轰”。一些官兵认为这名“学生官”毛病多、不顺眼,与部队建设不“适应”。师团领导知情后,却对方炜关心部队建设、敢提合理化建议的精神予以表扬;同时,纠正了一些官兵给国防生乱扣“帽子”的做法。

  此后,方炜放下包袱,苦干巧干,完成了某新型火炮的炮兵射击指挥,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大学生干部。如今,方炜已是该师某炮兵团指挥连排长,他发挥自身知识优势,所带排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排”,军事训练也是团里冒尖的“样板排”,官兵们对这位“学生官”都开始刮目相看。

  师政治部主任金登尚说,国防生知识丰富,思想活跃,敢想敢说,这并不是不懂事,相反是给部队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应当保护和提倡。

  据金主任介绍,在该师局域网上,很多国防生时常通过“常委信箱”向师团领导机关建言献策,而且,他们提的建议最有质量,有的直接进入领导决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