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名词解释: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3:54   沈阳晚报

  所谓“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录取批次、同一志愿序号中的若干个并列院校志愿。这些并列的志愿对于录取院校来说都是“同一志愿序号志愿”,是完全平行的。以往实行的是“志愿优先”的录取方式,考生在每批次录取院校志愿中只能填写一个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落选,即使他的分数达到或是远远高于第二志愿所报考院校的录取线,也只有在这所院校第一志愿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被投档。

  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后,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对于一批A段的高校来说,只要一批A段内任一序号里报考了该校,对这所学校来说,都是报考该校的第一志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