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潜力的就业领域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02   新闻晚报

  最具潜力的就业领域

  生物医药领域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当前医药市场上新的增长点,预计未来三年世界医药市场年增长率9%左右。同时,中国生物制品业正逐步从仿制向研发转变,创新产品将带来大量利润,行业利润率有上升空间。但是,风险投资商近期比较看中中西药结合的项目,主要是因为他们能够在短期内推向市场,见效快。有这方面专利与技术的创业者积极进入。

  【报考推荐】

  本市开设生物工程专业的高校有: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其中,从2007年上海高校生物工程类专业本科生就业情况来看,华东理工大学与东华大学均为100%,上海大学位居第二为99.04%,上海交大为92.11%。

  动漫领域

  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动漫产品的衍生产品市场空间更大。随着我国动画漫画、游戏爱好者队伍不断壮大,动画漫画、游戏市场越来越受社会重视。近几年,全国各高校相继开设动漫专业,目前,全国约有447所大学设立了动画专业,1230所大学开办了涉及动漫专业的院系。

  从目前的市场前景来看,多媒体、游戏、动画设计等专业人才匮乏,尤其是游戏设计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具备游戏设计能力、策划能力和项目创意的高端人才更是短缺。

  【报考推荐】

  本市已有上海交大、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工大等高校设立了此类专业。报考学生应对游戏设计感兴趣,最好能具备一定的绘画基础。

  交通运输领域

  近几十年,我国的交通运输事业有了很大发展,初步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运、空运和管道等五种运输形式组成的交通运输系统。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培养具有交通基础知识和理论的人才成为必然趋势。

  【报考推荐】

  本市开设交通运输专业的学校有:同济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其中华东理工大学2007年交通运输类专业毕业生为27人,就业率为10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人数为155人,位居第二为98.71%,上海海事大学毕业人数为772人,就业率为96.89%。

  作者: □记者 钱 钰 实习生 曹春香 整理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