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师介绍湖南大学特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37   新浪考试

  主持人:您还能介绍一下贵校的特色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吗?

  徐国正:工业设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就业情况走俏。这是我校的一个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单位,我们的学生在国际、国内工业设计大赛中都包揽过金、银、铜获,被誉为“设计梦之队”。

  主持人:贵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全国的排名如何?

  徐国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实力是很强的,现全国排名第一。

  网友(北京):今年在北京的计划有多少?

  徐国正:100名左右。

  网友:贵校的给水与排水专业如何?

  徐国正: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主要是负责市政系统的给水、排水设计、规划等,因为现在城市都是很重视环境的,给排水系统也是很重要的,就业前景广阔。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介绍,现在我们稍事休息,下半场节目继续。

  欢迎您继续回来收看我们的节目,刚刚我们讲了专业的情况,现在我们来回答网友的问题。

  网友:贵校是否有对外交流的机会?

  徐国正:我校有国际教育学院,另外有很多本科生的国际合作项目,例如可以到英国、美国、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高校进行交流,应该说综合素质高、成绩好的同学出国交流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网友:贵校有生物技术专业,这个专业有本硕连读吗?

  徐国正:我校有生物技术专业,但是该专业目前还未实施本硕连读。

  网友:贵校在黑龙江有招生吗?大概在一本线上多少分?

  徐国正:有,大概是高出重点线15分左右。

  网友(长沙):我是高三文科学生,成绩很一般,但我是长沙户口,想学经济方面的专业,可以吗?

  徐国正:湖南文科分数线一般是高出重点线25分左右,至少是要达到这个标准才有希望进入相关专业。

  主持人:对本地学生是否有优惠政策?

  徐国正:计划投放较多,约占我校总计划的30%。

  主持人:对于复读生的录取有什么规定?

  徐国正:在录取时没有原则的区分。

  网友:由于去年填报志愿的问题,就没有去读大学,那么是否会影响今年的录取?

  徐国正:不会有影响。

  网友:经济学、金融学专业怎样?

  徐国正:这块的实力比较强,无论是从师资、科研,还是软、硬件条件上都是比较强的,涌现了一批金融界的精英,像中国银行的董事长肖钢、中国交通银行的董事长蒋超良都是我们的校友,这块的就业是非常不错的。

  网友:女生填报了国际贸易、金融学、经济学这三个专业志愿,请问这个顺序是否合适?

  徐国正:因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校目前全国排名第一,而且是全国重点学科,录取分数高,我校专业录取实行专业级差,级差是3、2、2、1。她填的这个顺序还是可以的,我刚才说的级差就是第一个专业没有录取的情况下,要看第二个专业,那么总分就会减掉3分后和人家的第一专业志愿竞争,之后依此类推。

  主持人:是不是服从调剂的话会比较好?

  徐国正:是的,最好要填服从调剂,可以增大被录取的机会。

  网友(青海):今年我省招生情况如何?

  徐国正:详情可查询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hnu.cn)。

  网友:请问贵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专业如何?

  徐国正:外国语学院主要招英语、日语专业,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师资力量比较强,学生素质高就业情况好,2007年我校英语专业王恋斯同学荣获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