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师回答考生和网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37   新浪考试

  网友:请问贵校艺术生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徐国正:表演专业是在达到生源地艺术类同批次录取分数的基础上,再按专业分数排队。播音与主持艺术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按高考文化成绩和各省二本线相除之后乘以100再加上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美术类包含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和艺术设计(工业造型方向);录取是按照综合分(综合分是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各省二本线相除之后乘以300再加上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可参看我校招生信息网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湖南省考生按照湖南省的相关政策执行。

  网友:我是理工类学生,想学工业设计专业,可以吗?

  徐国正:工业设计是面向理工类招生的,不需要加试美术,但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网友:艺术设计中包含服装设计专业吗?

  徐国正:没有。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广西的情况?

  徐国正:计划为200多人(详情参看招生信息网),因为这也是我校中南地区的一个生源大省。一般要高出20分左右,生源好的话会高出30分。

  主持人:我们发现贵校的好专业非常多,这些好专业的学费情况如何呢?

  徐国正:艺术类会高一些,为8000元以上;其他专业大概是4500-6500元左右,根据不同的专业情况而定。

  网友:除了学费之外,住宿的情况如何?

  徐国正:学生公寓条件是比较好的,一般是4人间,有阳台、独立卫生间、电话、校园网、热水器,收费为1200元/年,南、北校区也没有差别。

  主持人:有的学生家庭情况不是很好,那么有什么奖学金、助学金政策吗?

  徐国正:我们非常重视这块工作,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是我们对全社会的承诺,也是对教育公平的一种负责。我们建立了奖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减免学费、绿色通道等资助体系。

  网友:贵校在内蒙有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吗?

  徐国正:在内蒙没有投放计划。

  网友: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政策是怎样的?

  徐国正:根据教育部政策,在当地省投档线下80分以内,从高到低录取。

  网友:贵校有院校级差吗?

  徐国正:我校基本上每个省都是第一志愿满额,第二志愿是非常少的。如果第一志愿不满,级差是20分。

  网友:贵校有工程造价专业吗?

  徐国正:有,有工程管理专业,其中就包括工程造价的课程。

  网友(北京):我是理科考生,是北京市三好学生,这个加分贵校认可吗?

  徐国正:如果北京市招办承认这个加分,我们就承认,但是在专业安排时是不承认加分的。

  网友(黑龙江):我觉得湖南大学在黑龙江的招生有点逐年下降的趋势,是否有大小年的情况?

  徐国正:这个不一定,因为填报志愿主要是根据学校的影响、发展变化、招生计划、专业投放情况而定。我们建议填报志愿时根据该校在本省的平均录取分数作为一个参考,这些数据都可以在我们的招生信息网上进行查询。

  网友(黑龙江):如果不读研究生的话,贵校本科一次性就业率是多少?

  徐国正:我校就业情况非常好,近几年本科就业率为95%左右,多年都是位居湖南省辖区高校第一名和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前列。我们非常注重学生素质的培养,也注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和就业服务工作。

  主持人:您是招生就业处的,专门是负责这两方面的工作。今天大家在高考,您是否可以给他们一些建议?

  徐国正:考生比较注重专业的“冷热”,根据我们的工作经验,专业“冷热”是相对的。所以填报志愿时首先要考虑自己的兴趣,而且要估计一下自己的文化成绩能够上怎样的学校和专业,而且到了大学之后,还有转专业的机会。从就业方面看,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选拔毕业生都很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不一定非常看重专业。

  主持人:刚才我们了解了湖南大学各个方面的情况,时间过的很快,非常感谢徐国正老师的解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