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哪些专业将“受宠”之港航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9:02   新闻晚报

  港航物流

  【背景】有关报告表明,下一个十年,洋山深水港将基本建成,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目前,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两千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上海港已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上海港的国际竞争力飞速提升。对此,业内人士乐观的估计,上海港将有望在5年内,超越新加坡和香港,一跃成为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大港,到2010年,上海将基本确立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到2020年,建成国际航运中心。

  【看点】2012年成处在向建成国际航运中心转变的重要关节点,港航、物流专业的人才需求依然坚挺。从航运企业的反映来看,船长、轮机长现在缺得“火上眉毛”,企业管理、航运管理、物流管理、国际货运、国际经济法等“软”专业人才捉襟见肘,因此,成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所需港航技术人才,从事航运融资、海事保险、海事法律、海事仲裁、海损理算、航运交易、航运咨询、公证公估、船舶管理、邮轮经济、货物运输、船舶租赁、码头服务、集装箱堆场、仓储服务、船舶代理、货运代理、报关服务、理货服务、内陆运输服务、船舶供应服务、船员劳务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人才、法律人才,都将成为航运和物流企业心仪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