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招办老师回答网友在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9:25   新浪考试

  下面这个环节是有事您说话,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在我们的留言平台提出。先提出预先提出的问题。

  网友:您能说一下浙江文科考生的录取分数线吗?

  主持人:我们衍生一下,您能不能给我们举几个省的例子,介绍一下文科录取的情况?

  张力:我们文科不是全国所有的省份都投了计划,但是我们在投省份计划的时候,应该讲文科都比较平均。浙江、安徽、山西等等,我们大概分数都是高出本科分数线20分左右。

  主持人:当然我们更高一点更保险。而且今天给大家讲的是一个参考线,今年我们看试题的难度和报考人数多少都会有调整。

  网友(江苏):我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儿子参加高考了,学的是文科,选的是政治和历史,现在读的是省长中,现在在学校的成绩是中等偏上一点,二摸是370+70+A+A,老师,这样的成绩有没有可能考入我们的学校当中?对二门复课的成绩要求如何?

  主持人:他谈到江苏省的考试模式,我们学校对于今天江苏省高考的政策能不能顺便给大家说一下。

  张力:我们学校前几天向社会公布了我们学校向江苏省招生的具体要求,物理和历史的等级达到A级以上(含A),其它测试科目成绩高的优先。也就是我们的理工科专业,我们的选测分数是物理达到A以上,我们的文理兼收的专业,物理或者是历史达到A以上都可以报考我们学校。

  主持人:如果A+就更欢迎了。

  张力: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设置了级差分,比如物理A+,投档的时候加2分,另外一门选择科目选择A+,加1分。这样总共可以加到3分。

  主持人:有两个A+可以加到3分。

  网友(天津):我们学校在北京招生的临床医学到底是5年制还是7年制?招生目录上不理解,请老师回答一下。

  张力:我们的临床医学分五年制和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在北京应该是临床医学本硕连读的专业,俗称7年制。

  主持人:挺好,一毕业就相当于硕士研究生。

  网友(湖南):我也问的是文科分数线问题。

  主持人:我发现大家问的都是文科的问题,这个提问是在访谈之前大家就已经问出来了,挺出乎我意料,是不是我们学校做了很多功课。

  一位河北的网友说的也是专业级差,他说的是1到4分,但是您刚才说的是1到5分。

  张力:我们以前录取是1到5分,今年录取的时候会向社会公布的。

  网友(河北):请老师介绍一下通信专业怎样,毕业生都分配到哪里?我们学校的吴健雄学院具体是怎样招生的?

  张力:他讲的是通信工程是吧?

  主持人:对,我觉得应该是通信工程专业。

  张力:他可能对我们学校比较关注,通信工程是我们今年新加的专业方向,并不在我们招生的目录当中。如果是信息工程,一个是我们的优势传统强势专业,就业也是非常之好的。吴健雄学院是我们对优秀人才培养的一个特区,是在我们20年开办强化班的基础上,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吴健雄先生,也是我们的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名字命名的一个优秀人才培养的试验田。这些学生会在我们应届的保送生,包括少年生,包括报考我们电类、建筑土木、机械能源这些专业当中优秀考生当中进行选拔,选拔通过的就进入了我们的吴健雄学院进行继续深造。

  吴健雄学院还有一个杨廷宝班,这是建筑和土木两个专业融汇在一起的,主要是培养学生应该是具有两方面专业素质的,把这两个专业交叉融汇在一起,培养一种高素质综合性的人才。

  主持人:我们继续回答网友的提问。

  网友(甘肃):老师,如果上一届报到有不诚信记录的学生,会不录取吗?

  张力:只要符合省里面报名的要求,符合我们公布的招生章程都可以报考我们学校。

  网友:是否会接收第二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录取是预留一部分第二志愿的名额,还是一志愿报满就不再录取第二志愿了?

  张力:我们绝大部分年份,在绝大多数省份一志愿都比较充足,也不排除一志愿没有招满招第二志愿的同学。

  网友:我是安徽的考生,今年安徽实行平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招生时,在一本、二本各个批次中哪些高校先检索招生?哪个高校在中间检索招生?哪些或哪个高校后检索招生?是怎么按照顺序排的?我们学校是在什么时间结束招生?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新的问题,还会分高校在前面招、中间招和在后面招吗?

  张力:这个考生肯定对平行志愿不是特别了解,我们讲的批次问题,在同批次的情况下,不会是按学校先招、后招的,平行志愿的情况下,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根据高考成绩的高低再对考生的ABC志愿进行投档。打个比方601分的考生肯定是比600分的考生排在前面,如果A志愿能走就走,走不了看B志愿,再看C志愿,如果A、B、C志愿都不符合要求,就放到后头,再考虑600分的考生。不存在学校排名,只看考生成绩的排名。

  主持人: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提了档之后专业服从调剂,提了档的院校能服从调剂吗?

  张力:院校服从调剂,这个问题可能不是我能回答的。

  主持人:得看各个省的情况。

  张力:对,各个省可能有不同的要求。

  主持人: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一定要关注省招办公布的消息,我们各个省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从自己省的情况出发,去进行自己信息方面的搜集,而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

  张力:对。

  主持人:在今天访谈最后,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您还有没有什么要叮嘱大家的话要跟大家讲的。

  张力: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希望考生能够充分把握这一段时间,能够好好地回顾一下高中三年的重点,争取在不长的时间里能够使自己再有一个突破。也预祝广大考生能够在高考当中考出比较理想的成绩,能够考上自己心目中的高校,同时也欢迎广大考生能够报考东南大学,东南大学的大门向各位敞开,谢谢大家。

  主持人: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了东南大学,一起来关注了08年报考东南大学的一些大家该知道的一些内容,同时我们也和张老师共同探讨了一些像我们学校理工科的优势,文科的同学在理工科的学校怎样发展的一些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今天的节目,同时也能够获得自己想需要的一些信息。再次感谢张老师来到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感谢我们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张力: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