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重学历重技术 高职热门专业报录比65: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1:38   今日早报

  高职自主招生报名热门专业65∶1 能上本科线却竞相读高职

  □通讯员 陈云涛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早报讯 这两天,我省5所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工作将陆续结束。相关学校网上报名非常热,热门专业的报名与录取比例最高达65∶1。专家认为,现在就业形势开始冲击传统观念,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迫于就业压力,渐渐地“不重学历重技术”,“不选本科选专科”。

  热门专业

  报名与录取比例为65:1

  杭州姑娘王惜玥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一学生,她是该校第一批自主招生进来的学生,初试和复试的成绩都是第二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我省试点自主招生的5所高职院校之一,今年共要招200人。消息公布后,网上报名人数高达3540多人。其中最为热门的金融实务专业,文科招收20人,报名的人数达1300人,报名与录取比例为65:1。学校的招生工作将于明天结束。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自主招生目前已经结束。招260人,报名的有3100多人。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工作也已经结束,计划招生100名,692人参加报名。

  据了解,其他两所高职的报名录取情况也都形势良好。这次报名的高三学生当中,很多考生高三模拟考试成绩优秀,能上“二本”、“三本”的学生也参加了报名,并被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