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把握趋势的基础上做适量类型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02   半岛晨报

  学大教育数学讲师 张蕾

  ●老师观点

  分析近期考卷,突击掌握不到位的知识点;在把握高考趋势的基础上,做适量类型题。

  ●复习支招

  今年高考数学学科的大方向并没有改变,文科、理科高考考查的知识点并无差别,只是考查的难度不同。

  张老师首先建议考生在最后阶段先重点复习一下《数列》和《三角函数》两个知识板块。其中,《数列》要先复习,因为这一板块知识独立、掌握起来相对容易;《三角函数》的知识在高考中多以大题形式出现,选择、填空题也有不同程度的涉及,是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必须掌握的,未来20天,这部分知识还未掌握的学生要加紧复习;

  高考试卷中,选择题是比较容易得分的部分,多考查基础知识、考点较为固定;填空题尽管题量不大,但考查的知识点比较全面、而且新,考生要有思想准备,遇到“拦路虎”时,别慌张;而要想在高考中取得及格成绩,大题部分至少3道要全部得分。事实上,综合题由于考查的知识点多,难度相对较低,考生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一些学生现在仍找不到考点、知识点,甚至老师刚刚讲过的题,稍变换模式就没有头绪,这样的学生则需老师的帮忙,最好在有老师指导的条件下挑考点。

  考生们现在心态或多或少存在焦虑的情况,进入自由复习阶段,在学校盲目放松的学生大有人在。事实上,同学们一定要带着“尽量看”的心态学习。未来20天,是能够大有可为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