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数学基础知识 形成清晰知识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02   半岛晨报

  冠亚教育数学讲师 范老师

  ●老师观点

  回顾并系统梳理高中数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技能,在头脑中形成清晰的知识网络。

  ●复习支招

  现在对高考考生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建议考生这个阶段应该把所掌握的高中数学知识和大量的解题经验,进行梳理、整合和理性升华。具体来说:

  要回顾并系统的梳理高中数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使其在头脑中形成清晰的知识网络,掌握知识的内在联系。对所学知识内容方法进行升华,使其成为理性认识,完善自己的认知结构;

  查缺补漏,对以前的考试卷、作业等资料进行全面的清查,找出缺口和漏洞,并进行针对性补习和强化训练;

  温故知新,但不要抠难题、偏题,仅靠考纲,保证重点,可以适当见些新题型,重在探究解题思路和解题策略。

  最后20余天,考生通过这样的方法复习,是很有可能提高数学成绩的;另外,一些学生疑问:老师讲过的典型题在课堂上能听会,课下还用专门复习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听过的知识并不代表能掌握,需要课下认真巩固才能成为自己的知识。学生、老师、家长这一阶段要充分沟通,有效互动。C19a记者时爽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