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7:41   新浪考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招生规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办卢波老师

  主持人:今年我们的招生规模有变化吗?

  卢波:我校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2000人,基本上与往年持平。

  主持人: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吗?

  卢波:我校二志愿不预留,只有在一志愿没录满的情况下招收二志愿;如出现二志愿,在二志愿当中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主持人:有专业级差吗?

  卢波:我校在分配专业时按照分数优先原则,首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需求,各专业录取时没有级差。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学校录取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不设专业级差是吗?

  卢波:是的,我校不设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考生专业,高分考生优先挑选专业,这样考生就不必担心自己因为专业顺序的问题而退档了,只要您的分数高,我们在录取时就会优先考虑您填报的所有专业,当然也是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顺序择优录取的。

  主持人:加分承认吗?

  卢波:对享受加分或降分投档政策的考生,我校按照省招办规定的政策提档,安排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实考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享受教育部规定的加分政策或相关科目成绩较高的考生。

  主持人:如果填了服从调剂,分数够学校提档线了,还有退档的可能性吗?

  卢波:有可能,因为我校是按照高出招生计划一定的比例来提档的,一般是在100-120%之间,在进行录取时我们按照考生成绩及所报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所以分数较低的考生也还是有可能退档的。

  但有一点需要跟考生解释的是,如果假如您在我校的排名在计划数的100%以内,思想道德,身体条件等方面符合学校要求,而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话肯定不会退档。

  主持人:往届生报考贵校有限制吗?

  卢波:没有,跟应届生同等对待。

  主持人:贵校是按专业还是大类招生?

  卢波: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经济学类是按照专业大类来进行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半后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专业方向,含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经济学共四个专业。如果有些专业报名人数不足20人,则该专业当年不开办。其他专业都是按专业招生。

  主持人:贵校有转专业政策吗?

  卢波: 前三个学期都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入院系和转出院系同意,学校审核通过,可以转一次专业。

  主持人:专业对身体方面有特殊要求吗?

  卢波:在身体检查方面,是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我校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做出的补充规定执行,具体情况请查看我校招生简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