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招办负责人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7:41   新浪考试

  1、很多家长都有一个困惑,考上了一个专业以后,将来肯定就在这个行业一辈子吗?

  这个也太绝对了。可能我们的有些家长还停留在那个计划经济的年代,大学毕业时由国家统一分配到一个单位,一干就是一辈子。

  2、那您说要是毕业之后不在本行业就业呢,那四年的专业不就白费了吗?

  大学培养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地方,本科专业就能决定他的一生吗?未必。

  当然如果能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发挥特长,肯定都是骨干人才,但只要综合素质提高,在哪儿发展都是很好的,很快就能成长起来,出类拔萃。

  3、那您是说所有专业都无所谓了?

  当然也不全是这样,如果对所学专业的有着浓厚的兴趣,肯定能大大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努力钻研的动力,也就更好挖掘自己的潜能,更好地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可能也是为了这一点,很多高校都允许部分学生在大学期间转专业。

  4、转专业有限制吗?具体什么条件?

  只要经过转入院系和转出院系同意,学校根据整体情况进行审核,就可以实现转专业的目标。而在以前我们是规定排名成绩在前15%的同学才可以申请转专业。

  而且时间上我们也放的比较宽,如果想跨科类转专业的话,当年的12月份就可以提出申请,如果是在同一学科内部转专业的话,二年级上学期5月份也还是来得及的。

  5、第一志愿学校提档后退档会不会影响第二志愿的录取?

  肯定的回答:不会

  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并不是同时录取的,第一志愿完成之后,这时考生的状态只有两种,已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和未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包括投档后又退回和未提档两种),这时候才能开始第二志愿的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