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灾区高考延期 部分高校启动灾区考生关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9:38   新闻午报

  山崩地裂兄弟在,劫波共渡爱无疆。四川汶川大地震,他们失去亲人、失去朋友,甚至可能因此耽误高考。可是不仅有国家给了特别的高考暂延政策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更有行动起来的大学在今年高招政策中为他们提供优惠政策,让他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政策

  6重灾区高考延期 孤残考生免收学费

  教育部18日发布消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由于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已严重影响到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考。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四川省人民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该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其他地区高考时间不变。

  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的县(市、区)有: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江油市、三台县、安县、梓潼县、盐亭县、平武县、北川县、涪城区、游仙区、青川县、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马尔康县、金川县、小金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

  教育部门将组织力量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对没能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当前要做好考生心理调适辅导,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