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启动灾区考生关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9:38   新闻午报

  关爱

  部分高校启动灾区考生关爱计划

  四川大学

  启动“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

  四川大学正式宣布启动“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

  这一计划是四川大学“地震灾区受灾学生救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为: 来自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普通类本科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只要符合教育部、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四川大学将优先录取。

  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的,四川大学将破格录取。

  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

  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四川大学承诺,学校决不让任何一名考入四川大学的灾区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东北财经大学

  对灾区考生实行录取照顾

  东北财经大学宣布,针对受灾严重地区考生实行高考录取照顾,具体内容如下:

  一、在遵守国家招生录取政策的前提下,我校在四川省采取最高调档比例,对达到我校投档线的重灾区考生,学校将增加计划全部录取;

  二、对被录取的灾区考生,按志愿表所报考专业确定录取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为灾区考生加十分录取

  哈工大调整对四川省的招生政策,加大对灾区考生的照顾力度,具体如下:

  1.2008年在四川省的招生计划为105人,投档比例110%,承诺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全部录取。

  若报考考生整体成绩突出,我校还将在四川省投放一定比例的预留计划。

  2.对于四川省重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都江堰市等)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我校拟在考生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进行调档,达到我校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我校将全部录取,这部分招生计划全部使用我校预留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