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川中学幸存学生:白天笑闹夜晚哭泣尖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3:54   南方日报

北川中学幸存学生:白天笑闹夜晚哭泣尖叫(图)
余震发生,一位同学浑身颤抖,被同学搀扶出来。王辉摄

  本报讯 复课后的北川中学的快乐平静让我们暗暗惊讶。

  昨日,当我们赶到设于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临时北川中学时,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波鞋,正排着长队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分量十足的午餐。和所有这个年龄的孩子一样,同学们并不规矩,互相开玩笑甚至小打小闹,老师则不停地在旁边教训他们。

  如果不是操场上的军用帐篷,如果不是师生头上、身上的伤口,如果不是孩子们偶尔流露出惊慌的眼神,你很难想像,就在10天前,他们刚经历一场巨大的灾难。

  在这场灾难中失去孩子、妻子的刘校长在学校忙得不可开交,有省领导要来视察,有社会各界的援助,还有无数的新闻媒体,黑黑瘦瘦的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悲伤。

  但是,生活还得继续。现在的北川中学除了高三为了备战高考已勉强恢复上课外,其他年级孩子还没有复课,有些老师被永远埋在了废墟下,要恢复正常上课还很难。

  余震发生

  一名学生惊慌从二楼跳下

  突然,尖叫声、奔跑声从高三上课的课室传来。所有的孩子在那一刻本能地停止了手中的活动,全部朝外跑去。又是一次余震!我们几乎感觉不到的一次余震,而所有高三班的同学尖叫着从课室跑出来,一位在二楼上课的同学惊慌不已,当着同学的面从二楼跳下,立即被送往医院。

  哆嗦、呕吐、头晕、心慌……不少女生在课室外惊魂未定,大家彼此搀扶着、安慰着、拥抱着。这时,校长的喇叭响了——“大家不要怕,我们现在是安全的,不要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