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和提高语文阅读理解的正确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8: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下面时间回答在线网友的问题,同时预先提问的同学用简短的语言多回答。这位河北的同学说想问老师在最后这几天里如何保持和提高阅读理解这类题的正确性?

  梁德海:阅读理解不是保持的问题,是习惯的问题。我刚才给他读的顺口溜尤其在做文学作品类,我们同学比较发怵的散文阅读题非常有效,因为散文阅读更多是描写和叙述这样的语言,它在里面占的篇幅相当大,而在信息层级来说它应该属于次要信息,所以说抓住主要信息。因为考官出题基本上他也是围绕着重要信息来设题,所以大家不妨把我的顺口溜认真领会一下。

  主持人:还有一位同学问高考时候语文分数高于平常分数吗?

  梁德海:这种可能性极有可能存在。

  主持人:山东朋友问选择题如何提高得分率,作文开头结尾怎么写比较好。

  梁德海:关于选择题我前面已经做了解释,审题要准,要小心尤其对熟悉的题更不要掉以轻心。第三对基础的问题要巩固一下,而巩固的过程我刚才讲了,不需要费多少时间,只是把曾经做错的题进行整理,这样的话做这类题比较容易一些。关于文章开头结尾确实是阅卷老师特别关注的点,相当于人的脸面,所以同学在正式写作文之前在草稿纸上把开头结尾先写出来,尽量做到文字优美一些,最好不要出现错别字,人的脸面要干净,不要涂改。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访谈就到这里,梁老师最后还有什么叮嘱大家的。

  梁德海: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祝各位同学高考如愿,谢谢大家。

  主持人:在节目当中我们大家共同关注了高考语文科最后短短时间怎么复习,另外也简单讲解了语文科答题的技巧,同时也回答了一些网友的提问,不知道对您是否有帮助。再次感谢您来到聊天室跟我们大家进行交流,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