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高考作文模拟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48   现代快报

  二、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世界上许多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阳光、空气是免费的,还有习习清风、皑皑白雪、皎洁的月华、灿烂的星辉;亲情、友情是免费的,还有信念、希望、意志、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要,就能得到。遗憾的是,许许多多的人对这些免费不懂得珍惜,以致失去得太多太多……

  请领会上述文字的含义,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自定。

  [提示](1)材料至少包含以下写作角度:1.人生在世,享受了那么多“免费”,应该知足,应当感恩。2.每个人都因为享受了那么多“免费”才取得了各方面的进步,所以应该对大自然、对社会作出回报。3.不珍惜“免费”是对生存资源的最大浪费,我们应充分利用各种“免费”,努力创造既有利于自身更有益于社会的美好人生。

  (2)可从上述角度中任选一个,或说故事,或发议论。无论记叙还是议论,最好能结合自己或你所熟悉的人的实例,否则很容易泛泛而谈流于肤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