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高考作文模拟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48   现代快报

  四、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周围的景色很平凡,但它们见证了你的成长。

  身边的父母很平凡,但他们辛苦地养育了你。

  日常的生活很平凡,但它悄悄滋润了你的生命。

  平凡中也有真情,平凡中含哲理,可我们却常常对它表示不屑,甚至彻底把它遗忘。

  请以《珍视平凡》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自定。

  [提示](1)文字材料已对题意作了明确的提示,你只要紧扣“珍视平凡”这个题目去写就行。(2)可以记一段平凡的生活(家庭的、学校的、社会的均可),包含着“珍视”之意,写成记叙文;可以论述为什么要珍视平凡、怎样去珍视平凡,写成议论文;还可以围绕题目,夹叙夹议,歌赞平凡的亲情、友情、乡土情,写成散文(此次四川抗震救灾中涌现了大量的平凡人的感人事迹,你可选择典型事例一二,将它融入文章中)。(3)不管采用何种文体,都应倾注真情实感,千万别年轻人说成年人的话。要知道,只有自己的话最真实、最亲切,也最感人。歌词中说得好:“平凡的人给我更多感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