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高考作文模拟题(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48   现代快报

  三、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缺乏人格的人,发展是不全面的。

  丧失人格的人,是不可能有尊严的。

  请以《完善人格》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提示](1)人格,是人的性格、气质、能力等特征的总和,有时专指人的道德品质。至今仍有不少同学不知“人格”是什么,这本身说明对中学生进行人格教育是非常必要的。(2)可以通过若干细节写出某个人完善人格的过程,写成记叙文。如果写议论文,一般思路是:什么是人格——为什么要完善人格——怎样完善人格。在论述“为什么要完善人格”时,可先摆出目前人格的教育和培养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不懂得自爱,不尊重别人,自私,偏狭,等等),然后揭示其危害(影响素质提高,损害人际关系,不利自身进步等)。(3)每个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既要开发智力,更要养成健全的人格,唯此才能在今后获得大的成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